close

1. 拍照時後面背景什麼色的可以,因為都要修成全白的,所以先找個寶寶肯坐的椅子 (我家是用妮布平常坐的餐椅),但寶寶衣服最好是跟拍攝時的背景反差很大的色ㄛ,(這樣到時才好修圖)

雜毛多的阿布 (像阿布這件衣服有白色就不好修) 

_MG_8141  

髮量超少的阿妮

_MG_8166  

2.小朋友一定會亂動,我當時是塞各一個餅乾給他們吃,然後拔拔抓時機狂連拍,從連拍中找一張正面,額頭看的到的,耳朵有露出來的 (這很重要喔)

3. 我是用 photo impact 11 這個修圖軟體,要記得選白底或透明當背景  (裡面有一個神奇橡皮擦功能,只要點這個按鍵就能保留寶寶衣服跟臉還有頭毛)

4. 用神奇橡皮擦去背景一定還會有很多殘存沒修乾淨的地方,這時就要選 "放大"功能把圖放大,用普通橡皮擦慢慢修掉殘存的背景跟雜毛了  

5. 修完圖後,存成 jpg檔 

6. 我是再用 "photo cap5.0"軟體,選擇 "大頭照" 功能,將圖弄成八張大頭照  (這軟體有微調把照片頭像調到中間的功能) ,弄好之後一樣存成 jpg檔 

7. 找一間有沖洗像片的全家(比7-11快)或相片館,很快就沖洗好了 

雜毛阿布的毛也都修掉了

呂竑睿2  

阿妮的頭毛修完更少了 (不過現在她頭毛變長了喔!)

呂宇曈2  

 補充:修圖後的頭不能太大,因為我有一次不小心幫朋友修圖,把他兒子的頭留太大了,就要重拍補件,很麻煩! (比例可參照我修好的照片)


我會這麼麻煩自己拍跟修圖是因為我家阿妮阿布很怕生,到相館根本不可能乖乖給人家拍,一定會大哭^^" 

抱歉因為我電腦鍵盤沒有"照螢幕"的功能所以目前無法拍軟體操作給大家看,等之後再補圖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mmylia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