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先補充幾個Q&A 

1.有麻麻問我飛機經濟艙的嬰兒搖籃限重跟年齡: 基本上兩歲以內10kg以下都能使用,但我雖然請他們劃那個位置給我,我卻完全沒用到那搖藍(妮布只有9kg),原因是通常睡著的寶寶妳把他平躺在上面,除非有練過,不然一定馬上或很快就醒,不如抱著睡比較好(台北松山到日本羽田飛行時間只有三小時不到,我家算很會睡了,也只有睡差不多一小時多,抱著還很ok),會預約那位置主要是前排空間很大,小孩還能放下來站或玩一下

2.有麻麻問我這幾天寶寶餐怎麼準備: 我家妮布一歲三個多月,在家是三餐奶兩餐粥或飯菜,出門在外我知道以外食來說他們一定不會在家吃的那麼多,所以我一天準備了四餐奶(五餐太多了,不到三天就厭奶了),其中三餐奶跟一般在家的量一樣,另一餐奶我會準備比平常少約120~150cc就夠,主要是他們吃不夠才補(算是預備奶),這次阿妮出去完全不太吃外食,所以奶都喝光光啦,阿布很賞臉都有吃外食,我是有利用一下飯店早餐的白粥跟飯^^,我第一天也馬上排了嬰用品店的行程,所以我完全沒從台灣帶寶寶食品去,只有第一天在那邊買了阿卡將賣的14m寶寶食品加在粥裡給他們吃,所以要記得帶保溫罐,如果覺得粥太稀再加一碗白飯進去就行

3.有麻麻問要帶多少現金才夠: 這個真的沒標準答案,因為要看自己消費能力跟用餐的費用,但現在除了電車跟一些餐廳不能刷卡,日本除了最好用的jcb卡外,visa也超好用ㄚ,機場、賣場、百貨公司、嬰用品、各大樂園都能刷卡,怕錢帶太多是都能用刷 ,但記得百貨公司我知道的是要退稅一定要用現金比較好喔!直接退現金比較快 (但化妝品、uniqlo這些好像都不能退稅)

這次帶兩個背巾,在機場跟日本JR上還真的有用上,不過妮布這次旅程很乖,幾乎都乖乖坐在推車上

第一天 (2) 

松山機場國際線,入關後在登機門之前就有小朋友玩耍的地方,我覺得還不錯,三對雙寶玩的很開心,不會吵鬧(松山機場有免稅化粧品可以買喔!拔拔忘了拍)

第一天 (3) 

我們從松山搭早上8:45的飛機 8:30要登機了(妮布的第一次,阿木阿拔比他們還興奮)

阿布怎麼整個人那麼僵硬,直直一根

第一天 (4) 

下圖是妮布在機上陪拔拔麻麻還有乾媽用餐 (大家仔細看,我們是有隔走道坐的喔!因為一區坐位只有一個寶寶氧器罩,所以兩個寶寶必需隔一個走道坐才行) 還有乾媽抱阿布那張照騙前方牆上就是"嬰兒搖籃",我們都沒用上

第一天 (5) 

飛行時間約三個小時,日本比台灣快了一小時,也就是台灣時間11:40到時,日本已經是12:40了喔 (大家下飛機要記得調手錶

第一天 (6) 

妮布在機上算乖,起飛前就睡著了,飛機下降時幫他們抱緊嗚住耳朵,兩個都沒哭  

第一天 (7) 

唉!日本羽田機場只能說比松山漂亮太多,只是因為我們這次到日本第一天下午就馬上要趕到”錦細町”的阿卡將,這次我們團友有被海關刁難到一下下(在此提醒大家,填日本入境表格,日本在地住所:一定要填上xxxhotel,沒有填上住宿飯店的大名跟"hotel"這五個字母,只填地址會被打槍),出關拿到行李已經是13:50,怕到飯店再出發會太晚來不及逛,日本店都很早關,所以很可惜這次根本沒逛到羽田機場入境的江戶道

第一天 (8) 

出關後育嬰室,不大但很乾淨明亮,尿布墊很乾淨而且旁邊也還有一個坐椅是給另一個寶寶坐

第一天 (9) 

他們育嬰室提供熱水機器很特別,是一定要將奶瓶先放到裡面將外蓋關起來,才能按給水 (怕寶寶或媽媽燙到)

第一天 (11)

注意喔!如果要補充熱水到保溫瓶,必需要裝水到奶瓶才能再倒到保溫瓶裡,因為保溫瓶太高了,是無法放進這個熱水提供機的 (這點就真的有點麻煩)

第一天 (10)  

出關左手邊,馬上就會看到一個大大的公車售票口,我們這次要從羽田搭到新宿西口的車票在這邊買就可以(其實有車到我們飯店門口,但是那一班要隔三小時,實在太久了,反觀到新宿JR站西口的,每隔20分就有一班,很密集

第一天 (12) 

這個兩歲以下是一定不用票的,但詳情到幾公分要買票,我就不太清楚,我們買了七張大人 14:05分出發的票 羽田到新宿西口一張1200元)到新宿約找要50分鐘(比成田機場快多了,也便宜多了

第一天 (13) 

搭車處跟買票處是不同樓層喔,只要照機場著巴士站指標,搭電梯下樓,很好找,我們搭的車在三號候車處 (行李他們給他們會幫我們都搬上巴士下面的行李箱,每件行李都會給我們一張票,一定要收好,因為下車領行李要看票)

第一天 (14) 

上車前阿木當然要跟寶貝阿妮拍一張 

第一天 (15) 

車上都有螢幕,所以不用緊張下錯站,我們要到的新宿是最後一站

第一天 (16) 

下車拿行李牌領完行李了

_MG_0705  

新宿西口到小田急南悅酒店很快也很近,一下車會看到”三菱銀行”朝這方向往前直走到前面first kitchen 速食店 (從車站走到飯店門口約10分鐘)

第一天 (17)

沿路看到好多種販賣機,日本果然是販賣機王國

_MG_0702  

下面這張圖,打x就是我們下車處,直走就會看到我圈起來那間 ”first kitchen” 速食店 (在這邊過斜對面就快到飯店)

第一天 (18) 

這是已經先過速食店對面,只要再過一個對面,到天橋那邊,我箭頭指的地方,找一個有JR站的斜坡進去,走到最最最底,最後一棟最高的就是小田急南悅酒店了

第一天 (19) 

下圖這是小田急南悅酒店這棟樓的二樓入口(他的入口就是二樓不是一樓),小田急南悅酒店lobby是在20樓喔房間全部都是在20樓以上,所以view很好 

阿妮睡著了,阿布迷流中,哈哈有一個變成背包了(其實在背在阿拔身上啦)

第一天 (20)

下圖這是在飯店樓下往上拍

第一天 (21) 

下圖是小田急20樓的lobby,雖然它不像其實五星級飯店的氣派,但我蠻愛這種fu,簡單乾淨,重點是view很好

六個小人先拍一張留念^^

第一天 (22)

大廳遠拍

_MG_1227  

大廳近拍

_MG_1228  

在lobby開心拍一張

DSC02197  

窗外的view,對面就是很好逛的高島屋 (細看照片中間有一條道路連到台隆手創館入口,那就是出了飯店,左轉走一下下就會到的二樓連接高島屋空橋了)那空橋有入口有一個電梯,雙人推車可以坐,不用爬任何樓梯

DSC02427  

飯店大廳還有我們房間看出去,都看的到最近東京新蓋好的天空樹塔 (白天沒燈比較不清楚,晚上看就清楚很多)

_MG_1261  

飯店20樓上房間電梯處有一間小型商店,要買泡麵餅乾跟飲料這邊都有,只開到晚上11:00,還有我們房間26那層也有飲料販賣機,不知道是不是每層都有

_MG_0753  

餐廳入口也是在20樓(早上就是在此用餐view也是很讚)

_MG_1232  

下面這是大廳的bar

_MG_1230  

我們的房間在26樓,日本房間的缺點就是,房門很小又沒有門擋,雙推我都直接放外面不推進去了,好麻煩

第一天 (23) 

他給我們兩個大的單人床跟一個加床阿布跟乾媽睡靠牆的那張床(一大一小人睡空間還超大),而我跟寶貝阿妮還有阿拔就睡單人併加床那邊,把阿妮夾在中間睡,空間也是超大

第一天 (24) 

這可憐的電話被阿布狂摔

第一天 (25) 

第一天 (26) 第一天 (27) 

有提供浴袍

第一天 (28) 

第一天 (29) 

很貼心有給髮帶喔

第一天 (30)

如果要住這間,我勸大家帶自己的洗髮精跟護髮乳,它提供的好難用阿

第一天 (31)

我們要搭JR出發到”錦系町

教一下大家如何買JR票 (很簡單跟台灣差不多)

1.先看這些機器上方的板子,找到妳要去的站名,上面就有價格了,只要將價格乘上需購票人數,將金額先放入售票器器

(抱歉這邊沒有拍到板子,下面回程有拍到錦系町回新宿的價格板,大家可以先往下拉去看)

2.像下圖這樣,先觸控選螢幕左上方JR車

第一天 (33)  

3.再按旁邊需購票人數 (我只知道兩歲內一定不用買票,但實際幾公分要收票大家就要自己查一下了)

第一天 (32) 

4.這樣就能拿到通往"錦系町"210元日幣的JR車票了^^

第一天 (34)  

如果大家跟我們一樣都有推嬰兒推車,只要走最旁邊把票給站務人員用剪票方式通過就好了

第一天 (36) 

往錦系町是做中央‧總武線 所以我們要到13月台,看"各駅停車"往<御茶/水 ‧千葉方面>

第一天 (38) 

阿布很妙從到月台一直抓著腳到處看,結果上了JR還一直抓著一路睡到錦系町

第一天 (40) 第一天 (41) 

抓著迷流不久就睡了

第一天 (42) 

下圖我有打兩個星星,就是新宿到錦系町 (第十二站會到,前一站是両國),我算過時間約是15分鐘

第一天 (43) 

到達後記得要找 "北口"出站一出去就是阿卡將大樓啦^^ 

第一天 (44) 

 出站馬上往左看,就是這棟大樓 (B1有超市,我們時間不夠實在沒空逛了) (四樓有uniqlo不好逛) (五樓就是好逛好買的阿卡將) (7樓有大創百貨) 這些都只開到晚上9:00喔!注意時間

(十樓很多餐廳,其中就有便宜又好吃的不二家餐廳,餐廳有開到晚上10:00還不錯,帶寶寶很方便)

補充:車站一出來就有一間很大的zara可以逛(我們也是因為時間關係來不及逛,所以不知道有沒有baby zara,大家時間還夠就可以去逛逛)

DSC02239  

 

DSC02237  

 我們除了阿卡將以外,出了北口有往右轉,過了公園,到寶寶反斗城逛了一下,但那邊真的跟阿卡將差不多,沒什麼好買的

第一天 (46)

阿布寶寶反斗城扭了好幾顆扭蛋喔!

第一天 (47) 

我們逛完寶寶反斗城又走回了阿卡將大樓

第一天 (48) 

這就是超好逛的阿卡將(五樓就是阿卡將嬰用品店,我們在這邊待了一小時多喔)

第一天 (49) 

這邊真的不錯還有一個休息區,逛了累可以讓寶寶在這邊玩,阿拔阿木們也能休息一下下再出發血拼

第一天 (50) 

阿妮阿布都玩的好開心

第一天 (51) 

買完一堆戰力品,也已經晚上八點多快九點了,直接上十樓到不二家用餐(這餐廳台灣目前沒有,大家真的能來吃吃看)

DSC02241  

太慌亂整個無法幫這兩個寶貝綁上跟peko一樣的頭髮了

第一天 (53) 

阿妮阿布也玩累了,乖乖坐在推車等吃飯

第一天 (54) 

阿妮看menu看的跟真的一樣,結果只吃幾口麵,都阿布在吃

第一天 (55)

本餐廳真的都很貼心,會準備寶寶圍兜跟可愛餐具給寶寶們使用 (圍兜是能帶走~餐具不行喔)

第一天 (56) 

圍兜好可愛,我都捨不得讓他們用

第一天 (57) 

兒童餐超好吃喔,尤其是那飯糰,這是阿妮唯一賞臉的餐^^,阿妮阿布兩個人把飯團吃光光 (這一個餐才不到600日幣喔),而且這餐還會付上一個鈕蛋銅版,請看下圖

第一天 (58) 

兒童餐附上的鈕蛋銅板,可以到結帳櫃台這邊鈕一顆鈕蛋回家做紀念^^

第一天 (59)

這邊有飲料吧,只要隨餐加點飲料,可以無限喝到開心 (我當然是一直喝最愛的可樂)

第一天 (60) 

炸蝦歐姆蛋炒飯,也很推,好好吃喔!蝦子又大隻

第一天 (61) 

這鮮蝦義大利麵就普普,一般一般

第一天 (62)  

餐廳外面還有這椅子可以讓大家拍全家福照喔

DSC02240  

約九點半用完餐就可以回北口搭JR (是在此站的1號月台搭回程車喔) ,這就是補上的價目板們現在位置就在紅箭頭的"錦系町",搭回"新宿" (在圖最左邊),新宿站上就有標210元

DSC02234  

這就是回程車票了^^ 

第一天 (35)  

 

下面是今天在阿卡將買的戰力品,只能說小人東西實在太吸引麻麻了

第二天(1)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mmylia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